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戴着绷带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5天前,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在一次演讲后突然摔倒导致膝部和右臂骨裂,本周一,卡斯特罗又出现在电视上,这时他受伤的胳膊上戴着绷带,卡斯特罗宣布,将停止美元在古巴境内的流通。

  电视画面显示,今年78岁的卡斯特罗坐在一张桌子后面,仅露出胸部以上的部分,卡斯特罗在讲话中谴责了美国政府针对古巴的一些举措,包括加强经济制裁、限制美元汇款以
及游客在古巴花销美元等。象往常一样身着军装的卡斯特罗表示,这一问题非常重要,所以他不得不在受伤之后还特意露面宣布此事。

  卡斯特罗说:“美国决意给古巴制造更多的困难,布什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限制游客到古巴花销美元。”

  根据古巴中央银行的一项指令,从11月8日开始,古巴境内的商店将不再接收美元,届时古巴民众和外国人将不得不把美元兑换成当地货币,兑换收费为兑换金额的10%。1993年,卡斯特罗才宣布美元在古巴境内可以合法使用。

  上周三受伤之后,卡斯特罗接受了三个小时的膝盖骨修复手术。据称,卡斯特罗受伤的一条腿已经裹上了石膏,但因为桌子挡着所以在电视画面上没有出现。

  春风(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