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席大法官患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最高法院10月25日透露,现年80岁的首席法官威廉·H·伦奎斯特(见图)近日被诊断出甲状腺癌,并在接受一次手术后住院。在大选即将进行的重要关口,伦奎斯特的病倒不仅让美国人关心起美国最重要法官的任命问题,而且让人担心,大选工作是否还能正常进行。4年前,就是因为伦奎斯特的重要一票,布什才得以顺利当上总统。

  最高法院在简洁明了的声明中称,伦奎斯特22日被送进马里兰州的贝塞斯达海军医院
,并在23日接受了一次气管切开术,而后一直在医院疗养。他将在最高法院11月1日重新集会时回法院工作。

  最高法院并未在声明中说明伦奎斯特目前的状况如何,也未说明伦奎斯特患的是何种甲状腺癌。有人担心伦奎斯特接受的气管切开术对他的说话会有影响,但美国癌症协会的一位医生说,在拿掉呼吸器后,伦奎斯特还是能像往常一样说话。

  伦奎斯特曾获哈佛大学硕士学位。由尼克松总统提名,于1972年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由里根总统提名,于1986年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至今。

  朱静远 陆靖(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