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说联军对伊新兵集体遇害负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0月26日说,随着明年1月大选的临近,伊拉克在未来几个月中将会出现更多的暴力袭击事件。同时阿拉维指出,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新兵集体遇害事件负有一定的责任。

  阿拉维是在当天伊拉克临时议会发表演讲时作出这种预测的。他说:“应该认识到,伊拉克境内将会出现更多有损国家利益的恐怖袭击活动。”阿拉维说,有情报表明,又有
一些宗教极端组织成员潜入了反美袭击频发的费卢杰。

  对于日前约50名伊拉克新兵在伊东北部地区遭杀害一事,阿拉维认为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负有一定责任。他说,有一股反动势力千方百计想伤害伊拉克人民,多国部队却熟视无睹。

  阿拉维说,由于伊拉克失业率极高,伊安全部队内部有些年轻人可能会受反美武装的金钱诱惑而做出不利于社会安定的事。他说:“我们得到情报,一些警察已进入恐怖分子的工资簿,这些人可以通过袭击美军坦克或检查站换得金钱。”

  据伊内政部统计,伊拉克在过去4个月中共发生92起自杀式袭击,致使560人死亡,1200人受伤。其中7月份最为血腥,共发生34起袭击,有245人死亡,235人受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