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法两国赞成修改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6日电(记者 戎昌海)德国总理施罗德26日在柏林表示,德法两国赞成对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进行修改。

  当天第四次德法两国部长联席会议在柏林召开。在会后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施罗德表示,必须更多地考虑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中有关促进经济增长的条款,并据此对公约中保持稳定的条款重新进行定义。他指出,欧盟各国必须在遵守规
则与促进经济增长之间找出一条可行之路,最好是在条约现有文本基础上做相应调整,但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考虑修改条约。

  施罗德说,欧盟成员国应当有“更大的空间”来增加对科研的投入。他希望以此赢得其他成员国对修改《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支持。

  受经济不景气导致税收收入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德法两国公共财政赤字今年仍将突破《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3%的上限。德国政府希望通过采取削减开支等措施,在2005年将财政赤字水平降至这一上限以内。但据欧盟委员会的最新预测,明年德国财政赤字仍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