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调整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刘浩)欧盟委员会26日发表的秋季经济预测报告说,在出口拉动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2.1%,高于今春预测的1.7%。

  报告说,高涨的油价导致对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的预测由今春的2.3%降为2%。但随着油价回落,200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2%。报告预测2005年国际市场油价将从今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每桶50美元下降到45美元,2006年降到40美元。

  这份报告警告说,近来欧元对美元急剧升值将危及欧元区的出口。尽管欧元对美元升值会减轻油价上涨给欧元区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但总的来说,欧元升值将对欧元区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欧盟委员会对欧元区经济规模最大的德法两国的经济预测也进行了调整。德国今年的增长率从1.5%调高到1.9%,但明年的增长率由1.8%下调为1.5%,2006年为1.7%。法国今年的增长率从1.7%上调至2.4%,明年的增长率由2.4%降为2.2%,2006年仍为2.2%。

  委员会还把对今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的预测从1.8%调高到2.1%,对明年通胀率的预测从1.6%提高到1.9%,并预测2006年通胀率为1.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