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能源展望》俄将对全球能源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刘芳)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26日发布的《2004年世界能源展望》深入分析了俄罗斯的能源需求和供应,认为到2030年,俄罗斯在全球能源供应和贸易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展望》预测,俄罗斯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将持续增长。2003年俄罗斯石油日产量为850万桶,到2010年有望达到1040万桶,到2030年可能达到1080万桶。从中短期看,俄罗斯石油
增产部分多用于出口。

  在天然气方面,俄罗斯庞大的储量将支持其稳步增产。到2030年,俄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但是,俄罗斯天然气出口也面临一些问题,如该国超大型气田产量正在下降,替代这些气田的新项目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另外,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管网能否向独立生产商开放,也将影响俄天然气的出口量。

  《展望》还指出,要开发俄罗斯庞大的能源储量、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提高效率,到2030年之前需要增加投资近9000亿美元。如果继续拖延天然气行业的改革,未来天然气供应安全令人担忧。

  随着世界石油价格持续上升和本国产量增长,俄罗斯经济对油气事业部门的依赖性逐渐增强。《展望》分析认为,其依赖程度已经接近欧佩克国家的水平。但长期来看,俄经济前景应取决于能否提高其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