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各展高招 形势对二人各有利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1 新华网

  美国大选已经进入最后 冲刺阶段。布什克里各展高招。目前也出现对二人各有利弊的形势。

  五角大楼力促军人支持布什

  据俄罗斯《晨报》25日报道,美国当局正竭尽所能让布什当上总统。为支持现任总统
的选民创造种种便利条件,并阻挠支持克里的选民参加投票。其中最积极的要数五角大楼。首先,国防部千方百计地让驻在美国本土和外国的军人参加投票,军校生看样子也能百分之百地参加投票。美国军人中,支持布什的占69%,而克里的支持者仅占29%。而在投票的关键时刻,现任总统的支持率还可能上升,因为每50名军人就有一个军官教他们该在谁的名字下打勾。其次,不让住在国外的美国人进行选民登记。这是因为住在外国的美国人多数支持克里。五角大楼能干什么呢?原来,住在国外的美国公民投票前必须通过因特网登记,这样才能得到选票并把选票送到美国的驻外机构。而由五角大楼负责编制的程序直到现在都没有在欧洲网上出现。克里的不少支持者因为技术原因未能登记,现在看来已经来不及。

  克里 请克林顿拉票

  据法新社2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利用其政治明星影响力,在费城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助选。58岁的克林顿自7周前做心脏搭桥手术以来第一次亮相,为克里的竞选活动增添政治明星影响力。

  这位前总统对欢呼的支持者们说:“人们一直说我是‘打不倒的小子’,8天后,约翰·克里将要使美国成为‘打不倒的国家’。”民主党人希望利用克林顿在少数民族以及其他游离选民中的影响以及他执政8年经济繁荣财政节俭的优势,帮助克里稳住阵势,并争取独立选举人决定性的选票。

  克林顿列举了布什政府在就业、税收、医疗保健和对外政策方面的一系列错误。

  克林顿对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记者说,他之所以出台助阵,是因为这次大选事关重大且势均力敌。他说:“我认为这是一次最难决出胜负的选举之一。”

  伊丢失炸药添布什“新错” 《纽约人》首次表态挺克里

  法新社报道说,白宫25日低调处理在伊拉克丢失300多吨烈性炸药一事,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则认为,这是布什政府犯下“大错”的证据。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美国总统布什10天前就已获悉炸药丢失一事。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人员之所以知道此事,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批军火具有双重用途,应当加以监控。

  麦克莱伦将炸药丢失归咎于“伊拉克自由行动期间和即将结束之际伊拉克发生的一些哄抢活动”。批评布什的人士一直认为,在萨达姆政权垮台后,为保证伊拉克安全而向这个国家派遣的部队太少。他们责怪糟糕的决策和错误的假定,即伊拉克人会热烈欢迎以美军为首的联军。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认为,这一事件证明布什作为最高军事统帅是不称职的。

  克里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竞选活动时说:“措辞强硬并自吹使美国变得更加安全的乔治·布什又一次没能履行诺言。”现在,美国和美军“变得比以往更不安全,因为这位总统没能做好基本工作,这是伊拉克犯下的一个重大错误,这是布什政府犯下的一个重大错误”。

  据美联社25日报道,美国的《纽约人》周刊在其80年的历史里首次表明政治立场,支持约翰·克里在下星期的总统大选中获胜。

  该杂志说,布什政府的执政记录是“失败、傲慢和无能的记录,尤其对一个自以为绝对职业化的班子来说更明显”,而克里在其职业生涯中“展现出坚定稳健的品质”。

  将于11月1日出版的一期《纽约人》发表的这篇长达5页的社论对布什总统的减税、环境政策、发动对伊拉克战争及其司法部“掩饰和傲慢”的行为提出了批评。

  在环境问题上,该杂志说,布什政府“通过解除对联邦土地使用的限制,经常不加宣传就改变规定,可能已经使2400万公顷的土地被开发,用于伐木、采矿和开采石油。这个面积比印第安纳州和艾奥瓦州加起来还要大”。

  在伊拉克问题上,该杂志说布什政府的“一系列欠考虑和灾难性的错误,至少让人怀疑五角大楼的文职领导层如何保持不受影响,而总统绝对可靠的判断力如何保持不受干扰”。(完)(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