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甘为克里肝脑涂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4 东南快报
  当地时间10月24日,正在加紧2004年总统大选最后选战冲刺的美国民主党终于推出了他们的“王牌武器”———前总统比尔·克林顿。9月心脏病手术后首次亮相助选的克林顿将和该党候选人克里一起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地,谋求当地选民对民主党的支持。在2000年大选中惜败的前副总统戈尔则已经赶往昔日伤心之地佛罗里达州,呼吁当地黑人民众出门投克里一票。
克林顿甘为克里肝脑涂地(图)
克林顿术后初露面“强烈感觉”该做点事

  25日上午,克林顿和克里一起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参加竞选活动。当晚,克林顿还去佛罗里达州,为克里谋求黑人选民的支持。这是克林顿7周前接受心脏搭桥手术以来首度出面为克里拉票。因为他“强烈地感觉到应该为克里的竞选活动做点事情”。

  克林顿表示,太太希拉里对他出面助选一事也非常支持,但“她并不希望我干得太多”。病后体弱的克林顿这回真是为克林肝脑涂地了。

  专家认为,克林顿能唤起摇摆不定选民的“美好回忆”,记起在他的任期内,美国经济是多么强劲、国家是如此安全,以此来和布什4年来的施政成绩进行对比,让他们下决心支持民主党。这在选情胶着的情况下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戈尔呼吁黑人选民化愤怒为投票动力

  就在外界纷纷关注克林顿病后重新出山的同时,他的前副手、前副总统戈尔则已经出现在了当年令他失去白宫的佛罗里达州。

  戈尔对该州数量庞大的黑人选民说:“不要将愤怒通过暴力行动或咒骂言论发泄出来。从现在开始,你们要将所有的精力和感情都不间断地投入到选举中去,直到11月2日晚上7点投票站关门为止……提前投票是(发泄愤怒的)一个好主意。”衣阿华州州长称布什是“披着狼皮的羊”

  24日,美国衣阿华州的州长、民主党人威尔萨克也发表了一番支持克里的讲话,并称布什是“披着狼皮的羊”。

  当日下午,汗流浃背、带着白帽子身穿长跑服的州长威尔萨克从小型马拉松赛跑中“开小差”跑到一个为民主党竞选志愿者鼓劲的座谈会上。他讽刺布什是“披着狼皮的羊”,认为布什试图蒙蔽选民,用“羊毛盖住选民的眼睛”。花絮布什智商比克里高?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保守派网络杂志Vdare.com专栏作家、美国总统IQ研究人员斯蒂夫·塞勒通过比较布什和克里当年参军时的军官资格测试成绩后推测出布什的平均智商在125左右,而克里的智商在120左右。所以他推断布什智商比克里高。《卫报》“号召”刺杀布什

  23日,英国《卫报》针对美国大选的一篇专栏文章这样写道:“约翰·威尔克斯·布思,李·哈维·奥斯瓦尔德,约翰·欣克利,当我们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在哪里?”而这3人都是曾刺杀过美国前总统的罪犯或嫌疑人。这番表述,引起美方的严重不满。迫于压力,《卫报》25日连忙道歉。老奶奶“杀入”选战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一群60来岁的美国老太太成立了名为“老年投票者”的组织,将第一次单独对全美老年人的投票倾向进行调查,并希望对大选有一定的监督。她们表示,这个组织不支持任何党派。调查显示,美国老人对总统选举的热情非常高,态度很积极。民意布克各有胜负

  美国广播公司(ABC)26日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49%的选民支持克里,48%支持布什,这是自8月1日来克里首次领先布什。这一结果与《华盛顿邮报》最新民调结果一致。

  但路透社和美民调机构佐格比25日公布的联合调查结果则显示,布什的支持率领先克里3个百分点。

  《华盛顿邮报》2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5%的美国选民认为,自己的国家正朝着错误方向前进,对美国发展的不满情绪使布什逐渐失去独立选民和首次参加总统选举投票选民的支持。舆论《纽约客》挺克

  著名作家海明威曾效力过的美国老牌主流杂志《纽约客》自创刊80年来从未在总统选举中表达过自身立场。但这一次,《纽约客》破天荒地将选票投给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

  “十分明显,他(克里)才是更好的选择。”《纽约客》在25日发表的社论中说。社论还批评了布什执政以来的所有“不良纪录”:从美国民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到环境问题,直至伊拉克战争后的烂摊子和对外关系。

  “作为观察家、记者和评论员的代表,我们认为克里是诚实和良好表现的最高标准。”社论说,“现在,作为美国公民,我们希望他取得胜利。”前瞻布什和克里若打成平手大选可能出现“第3类结局”布什+小爱携手入白宫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由于布什和克里目前的选情基本持平,因此2004美国总统大选有可能出现一个戏剧性的“第3类结局”:现任总统布什,最终将和其“死对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组成“布爱配”,携手入主白宫。

  一旦打成平手,将由参众两院选总统

  据报道,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虽小,但并非绝对没可能发生。而美国畸形的选举制度,便是催生这个畸形选举结果的“功臣”,因为只要布什与克里的“选举人票”打成平手,美国众议院很可能会推选布什连任总统,而参议院亦可能选出爱德华兹为副总统。

  美国大选是“全民普选”,但不是“全民直选”。全美共有538张“选举人票”,得到最少270张“选举人票”的候选人才能胜出大选。而各州得到最高普选票数的候选人,便可以取得该州全数的“选举人票”。

  现在美国大选选情相当接近。如果克里能夺取戈尔4年前夺得的州份,再加上西弗吉尼亚州及新罕布什尔州,克里所得的“选举人票”将会与布什打成平手——均为269票。

  布什配搭爱德华兹,携手入白宫?

  一旦真的出现这种“平局”状况,美国国会将介入总统选举。按照规定,总统一职将由众议院选出,而众议院中共和党成员占大多数,因此众议院很可能会选布什作为新任总统;副总统一职由参议院选出,虽然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以51席对49席,略微占优势,但这种情况在11月2日大选后有可能改变。一旦民主党能在参议院占优势,爱德华兹将会有机会当选为副总统。

  因此,最终可能出现布什与爱德华兹这对难分难解的死对头携手进入白宫。(来源:本版文章据综合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