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今冬明春灭蝗任务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10月26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内政大臣萨赫勒26日在此间指出,摩洛哥今冬明春的灭蝗任务十分艰巨,政府有关部门和蝗灾区地方政府必须加强协调和通力合作。

  萨赫勒当天在同农业大臣安萨尔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撒哈拉沙漠的大批蝗虫已于9月下旬从东部和西南部两个方向进入摩洛哥,并正随风向摩洛哥东北和西北的主要
农产区迁移。他说,目前正值雨季,同时也是蝗虫繁殖的活跃时期,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正在播种和发芽的夏粮作物将面临绝收威胁。

  萨赫勒介绍说,为打赢今冬明春的灭蝗战役,摩政府已经购买了420万公升的灭蝗药剂,并准备动员28架农用飞机和60辆专用汽车喷洒药物。同时,政府还计划动员50架飞机、150辆越野吉普和380台机动车,为灭蝗工作提供后勤保障。但他承认,目前采取的这些措施还远远不够,完成艰巨的灭蝗任务还需要摩洛哥社会各界的“全面动员和参与”。

  农业大臣安萨尔说,摩洛哥的灾情十分严重,灭蝗行动预计需要资金4500万美元。因此,他呼吁国际社会和机构向摩洛哥提供必要的人员、财政和物资援助,以帮助摩洛哥战胜来势凶猛的蝗灾。

  据悉,目前进入摩洛哥境内的蝗虫主要来自撒哈拉西北部地区。每年夏天雨季,蝗虫在沙漠里产卵繁殖,成虫然后随风北上,并在迁移过程中不断繁殖。一个中等密度的蝗群平均每公顷达50万只,在完成一代繁殖之后,其覆盖范围就可达13公顷,而一只蝗虫每年至少繁殖4代。此外,一个5000万只的小蝗群每天就可吃掉100吨的农作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