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只有两名学生,苏格兰最小中学躲过关门厄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经过一番抗争之后,苏格兰规模最小的中学躲过了关门的厄运。10月25日,社得兰群岛的斯克里斯小岛中学举行庆祝仪式,学校仅有的两名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出席了此次活动。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由于经费紧张,教育管理当局原本计划关闭6所学校,除了斯克里斯小岛中学,还有小岛上的其它5所小学。这项计划立即引起了学生家长们的抗议,大约70位家长组成游说团,到社得兰群岛的自治会进行劝说工作。

  最终,社得兰群岛自治会否决了教育部门的计划。如此一来,14岁的克里斯多弗·海伊和他13岁的弟弟布赖恩就不用每天坐船,到40公里以外的社得兰岛上去上学了。斯克里斯是一个只有70位居民的小岛,当地的交通不是很方便,由于天气原因,通往小岛的飞机和渡船经常停运。

  海伊兄弟的妈妈是这次“护校”运动的发起人,她认为小学校其实具有很多优势,比如孩子们不必受奔波之苦,而且老师可以针对每个学生的情况进行辅导。海伊家的长子当年就是从斯克里斯小岛中学毕业的,而且成绩非常优秀。

  但是,自治会委员比尔·曼森警告说,这些学校必须找到新的财源,否则最终还是要关门的。曼森说,不管怎样,大型学校的条件总是要好于小学校,但是“我们意识到,学校对于一个社区来讲非常重要”。

  根据教育部门的估算,如果关闭这6所学校,每年可以节省25万到50万英镑的教育经费。(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