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发表社论支持克里出任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17日发表社论,表态支持克里成为美国总统。下文为《纽约时报》社论全文:

  克里参议员参加总统选举获得支持,最初并不是选民对他十分拥护,而只是因为人们反对布什。但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我们认识到克里先生不仅仅是现任总统的一个替代品。我们欣喜于我们看到的一切。他拥有成为一位伟大总统所必备的品质--绝非只比现任总统的
强一点而已。

  克里广博的知识和清晰的思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在总统候选人两分钟限时辩论中表现得尤为突出。他愿意在情况发生变化时重新评估问题。是的,克里先生越战服役纪录在选举开始时先被过度喧染,而后又饱受攻击,但他将整个生命都贡献给了美国人民--从参加越战到竞选出任一系列公职。更重要的是,他品行端正。

  这场选战理所当然主要和布什先生过去4年灾难性的表现紧密相关。四年前,布什通过最高法院裁决获得总统职位。如此“胜之不武”,大家都乐观估计他将坚持中间路线。结果他却使政府的执政方向转向极右。

  布什先生任命以漠视民权而闻名的极右翼人物阿什克罗夫特为司法部长。布什还向参议院推举一个又一个只通过意识形态考虑问题的司法官员。他很快就开始采取措施反对妇女堕胎,措施中包括审查政府网站和取消有关胚胎干细胞的研究。他还举政府之力扼杀密歇根大学在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时予以优惠政策的做法。

  当国家陷入经济衰退时,布什总统的精力没有放在创造就业机会上,而是专注于应对外界压力,坚持不对富人增税。如此一来,原本可以用于提高社会福利的经费化为乌有,即使是他本人支持的一些项目也出现费用不足。他的“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计划向各地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却没有提供相应的财政支持。

  如果布什先生想找出一件共和党和民主党能合力而为的事情,那么他就应当选择环境事务。两党在环保方面没有太大分歧。按照这个思路,前新泽西州州长怀特曼出任环境保护署署长。但是布什先生在环境保护署各个要职安插上无数空谈家和政治说客们。怀特曼被这些人捆住手脚,争斗三年毫无结果,不得不黯然离去。其最终结果是,我们的环保措施遭到系统性的削弱,各种环保问题,从空气质量到野地保护,都是如此。

  这位在普选中落败的总统2001年9月11日获得了一次广泛的支持。陷入悲痛的国家一致团结在他身后,他获得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一个要求人们共同作出几乎任何牺牲的机会。此时此刻,他的选择只受想象力限制。

  而他的选择却是:再次减税,发动伊拉克战争。

  国家开始紧张备战,布什总统仍拒绝放弃减税。这是他在情况发生很大变化时,对事情仍旧不分轻重缓急的力证。在布什先生的减税政策下,政府无力支付他自己所提出的教育改革和医疗药品法案。减税成为头等大事,国家安全只能居次要地位。全美国港口每天卸下的货物中有90%未进行安检。

  阿富汗战争几乎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支持。布什先生和他的司法部长在战争同时制订了国内反恐策略。这个战略具备本届政府行事的所有特点:行动诡秘不透明、不尊重美国人民的基本权利、管理混乱。

  美国公民被长期关押,同时还被剥夺了会见律师或家人的权利。外国移民们被拘捕,圈禁在拘留中心里忍受粗暴的待遇,就连司法部总监察长都说拘留所的条件“过于艰苦”。在阿富汗战争被俘的男子被单独关押并且无权上诉。司法部成了绕开禁止粗暴对待战俘国际法律和条约的啦啦队队长。

  阿什克罗夫特先生一次次出现在电视上,宣布各种耸人听闻的追捕进展,然而最后抓到的往往只是一名无辜公民,或者一个没有危险的吹牛者,抑或是本-拉登的低级别同情者,他们或许想兴风作浪但缺乏手段。司法部没有一次起诉恐怖嫌犯的成功案例,白白挥霍掉2001年来公众的信任和耐心。其它国家渐渐感到,关塔那摩监狱里关押的大多都是不走运的无辜者或者是恐怖组织的低级成员。全世界在看到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照片后则深感震惊:自称要在人权标准上竖立典范的美国竟然是这么做的。

  与减税事务相拟,布什先生对萨达姆-侯赛因的痴迷看起来更像是一种狂热,而不是出于政策的考虑。尽管伊拉克与基地组织并没有联系,但布什还是卖力的向美国人民和国会推销伊拉克战争,将伊战称作是反恐。布什先生最令人感到恐惧的言论是萨达姆已接近获得核武器。他强调有两个证据可以支持这一结论。其一是伊拉克曾试图从尼日尔购买核原料。而这一报道完全是捕风捉影的谣言和伪造材料行为相结合的产物。其二,伊拉克购买过可以用于制造离心机的铝管。后来的调查表明,这项情报是由美国一名低级情报分析人员编造的。尽管布什政府中的高级官员不乏有人了解这些内幕,他们还是继续欺骗公众,不遗余力的推动伊拉克战争。总统高级顾问中没有一人因为他们对美国公众的虚假证词或者对战争的领导不力而遭追究。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引发国际社会一片反对之声。如今美国军队在这场战争中的无能表现又为人所嘲笑。那些曾试图在国内引进少量民主的阿拉伯温和派领导人因为他们与布什政府的联系而受到阿拉伯世界的排斥。布什政府给流氓国家的领导人上了一课,他们现在已明白防御美国先发制人攻击的最佳方法就是获得核武器。

  如果布什先生成功连任,我们就有很多事情值得担心,特别是最高法院的情况。布什任命布比为联邦上诉法院的法官。他曾是司法部一项臭名昭著的备忘录的作者。这项备忘录声称审讯时动用酷刑是合法的。布什先生提拔的另一名法院官员--阿肯色州联邦法官赫尔姆斯曾表示妻子应当服从于丈夫,并且将争取妇女堕胎权利的活动分子比作纳粹。

  布什先生仍着沉迷于减税,但他从未阻止共和党议员通过耗资巨大的法案,即使是他不喜欢其中部分法案(例如增加农场补助法)。

  如果布什赢得连任,国内外金融界将明白布什莽撞的财政政策还将继续。由于美国的贸易逆差已创下了新的纪录,这种莽撞行为将加剧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例如美元大幅贬值或是长期利率调高。

  布什在白宫向我们展现了美国右翼势力最极端的一面,却从来没有告诉我们这么行为处世有何裨益。我们有激进的目标,但缺乏有效的管理。教育部“不让每一个小孩掉队”项目已经染上浓厚的政治色彩,执行无力。国土安全部则以发布无用的警报和无法针对现实威胁提出建议而闻名。伊拉克已成为一个无底洞,我们的军力资源变得十分吃紧。如果世界其他地方此时爆发一场危机,美国将无从应对。

  克里先生能够表现出色得多。他愿意听取大家的意见。作为民权的强有力的保卫者,他成为美国总统令我们放心。他将取消干细胞研究方面的一些不必要的限制性措施。他也懂得政教分离的概念。我们尤其赞赏他尽力向多数目前没有医疗保险的人们提供保险的计划。

  针对全球变暖和能源过渡依赖石油等问题,克里先生有一些大胆和创新的想法。他支持减少赤字。在参议院,他和约翰-麦克兰一直致力于恢复美国与越南的外交关系。他曾领导过对国际金融系统的调查,了解毒品贩和恐怖分子如何利用体制漏洞洗钱。他始终坚信,美国应该和其他国家发展和睦关系,而不是盛势凌人的指挥他人。

  过去四年是令人心碎的四年。众多美国人失去了生命,无数机会被轻易浪费。历史一再等待布什去成为一名真正的英雄,但他却多次选择了错误的道路。我们认为,如果克里出任总统的话,美国的明天会更好。

  投票选举总统是一个人信念的体现。一名总统候选人能够非常清楚地解释他的立场,坦然面对一个力图阻止让他兑现竞选承诺的国会。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能够打乱最完美的计划……在不可知的未来,公民们所能作的只是猜测和希望,审视候选人的历史纪录、他们如何安排事务的优先级,他们的性格。按照这三条标准,我们全力支持约翰-克里出任总统。(固山)(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