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可能推迟“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的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际预测公司网站2004年10月2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期望保持强大的海基核威慑力量,但由于资金短缺,俄海军将推迟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计划。

  俄罗斯正在推进其“台风”级SSBN现代化,但工作进度非常迟缓,这涉及到所有新型“布拉瓦”级SSBN的开发。这些潜艇将装备新型“布拉瓦”潜射弹道(SLBM)导弹。然而,该潜艇计划的推迟可能意味着这些SSBN将在2010年或2010年以后服役。

  俄罗斯的SLBM现代化计划将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俄可能采购由Makeyev设计局开发的SS.N-23改进型Sineva导弹,该导弹将在未来几年内服役,并装备在俄海军的“德尔塔IV”级潜艇上。据说这些潜艇比“台风”级SSBN便宜很多。

  其次,俄将采购由莫斯科热力学研究所开发的“布拉瓦”导弹,该导弹是“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潜射型。据透露,“布拉瓦”导弹可能在2015年以后服役。俄罗斯是否有足够资金同时采购两种不同的潜射弹道导弹目前还未确定。(来源: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