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女婿涉嫌暗杀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7 重庆商报

  据俄罗斯新闻网、《莫斯科时报》26日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日前惊爆总统女婿杀人灭尸丑闻,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现任总统穆斯塔法·巴达耶夫的女婿阿里·卡伊托夫涉嫌暗杀该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安萨尔·捷布耶夫,以及在自己的乡间别墅中谋杀了7名商业对手,目前他已被当地警方逮捕。

  总统女婿卷入谋杀案

  据报道,10月18日,该共和国副总理安萨尔·捷布耶夫在坐车上班途中被人枪杀身亡。而在此前,包括共和国议员拉苏尔·波加蒂里夫在内的7人突然在共和国首府切尔克斯克市失踪,据失踪者家属称,这些人失踪前都曾去过总统女婿卡伊托夫的一座乡间别墅。警方怀疑这两起事件有所联系。

  消息来源称,10月10日卡伊托夫曾约失踪的7人到他的乡间别墅中谈判水泥厂和化学工厂的股份并购问题,但此后7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们的家属几天后强行闯进卡伊托夫的别墅院子,在住宅旁边的草地和道路上发现了一些还没清理干净的血迹和弹壳、子弹洞的痕迹。据附近居民称,10日那天他们曾听到别墅大院围栏内传出过激烈的枪声。

  据俄罗斯媒体称,这起案件是当地两股政治和经济势力为争夺经济利益而引发的厮杀。由于此案关系复杂,且事态严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特派政府办公厅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前往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负责调查。

  总统女儿闹着要离婚

  25日,警方将卡伊托夫逮捕归案,此外被捕的还有6名帮凶,他们的身份包括军人和保安。负责俄联邦南部地区事务的俄副总检察长尼科莱·谢佩尔对国际文传电讯社道:“我们是在一次搜索行动中将卡伊托夫拘捕归案的,此前他涉嫌谋杀而遭到通缉。”

  调查发现,卡伊托夫是当地的卡夫卡茨蒙特公司的董事,被谋杀的7名受害者则是该公司的股东。7名受害者曾极力反对卡伊托夫对一家化学工厂的股权控制。7名受害者被谋杀后,他们的尸体都被送到了水泥厂毁尸灭迹。

  据报道,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总统巴达耶夫日前已经间接地承认他的女婿与7人的失踪有关,巴达耶夫对女婿的行为进行了一番严辞谴责,他对记者称,他的女儿目前已经提起法律诉讼,要求跟谋杀嫌犯丈夫卡伊托夫离婚。兰西(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