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脸皮植入黄金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重庆商报

  “金丝植入”——这一号称今年最赚钱的美容术正在深圳广而告之吹得神乎其神。最近深圳多家公司大做广告,推广在皮肤下植入金丝来美容,并承诺“定格容颜8—15岁,逆转岁月3—5年”,据说神奇的“驻颜”妙术吸引了不少爱美之人。几天前,记者在深圳一家推广“金丝植入”的美容会所一探虚实。

  广告埃及艳后曾做“金丝植入”?

  在日前一家深圳媒体上,记者看到两期“金丝植入”的大版彩色广告,介绍了“金丝植入”的起源,说这是一个“您不得不了解的一个古老神话”:1992年法国考古学家公布了14世纪中叶埃及人永葆青春的神秘方法,24K黄金植入法,揭开了古埃及王后们的不老之谜。就因为做了“金丝植入”,古埃及艳后年近五旬的克里奥芭特拉王后不论身材与皮肤,看上去完全与少女没两样;直到今天,世界考古学家才揭开此谜。经研究发现,在她们身体皮肤下面存在大量纤细的金丝,而正是这些金丝在被植入到人体的表皮之后延缓了皮肤的衰老。

  费用10万元可全脸埋入“金丝”

  10月23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到深圳华强北路一家正大力推广“金丝美容”的会所一探虚实。接待人员把记者引到一间房子的门口,透过门缝看到他们正在给一位小姐做眼部“金丝植入”术。只见他们先给这位小姐的眼部打麻药,然后将一细管插入眼睑皮肤内,金丝就通过这个细管注射植入到眼睑里去,据说可改善黑眼圈、眼袋。

  记者询问有关后遗症及手术效果如何保证等问题,接待小姐回答说:“手术是百分之百有效果,不会有任何后遗症,所以我们用不着和顾客签订什么合同或对顾客有什么承诺。”据这间美容会所介绍,有好几百人到他们这里做了这种手术。

  据了解,“金丝美容”价格昂贵,做一个全脸9.6万元,仅做眼部也要1.5万元。

  利润号称今年最暴利项目

  有意思的是,记者在互联网上看到有不少公司推广这种技术,号召人们投资加盟,说什么这是“2004年最暴利项目——足以让美容院快速聚财”!

  记者打电话到也推广这种技术的深圳×尔玛科技公司,以想加盟的名义向他们咨询有关情况。他们说,加盟者只需提供一个推广这种技术的平台,一切材料、医生的费用,包括所有交通费都由他们出,每做一例所得收入他们和加盟者五五分。可见,“金丝植入”术的暴利程度有多大!

  现状广州各大医院拒绝“金丝”

  “金丝美容”是否属医学美容范畴?接待小姐的回答很干脆:“这里有医学成分,所以必须有医生资格的又经过特殊培训的医生来做。但由于手术非常简单,所以不算医学美容。”她坦然地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医学美容资格。

  广州市第一医院整形美容激光医疗中心主任王原路副主任医师却不这样看。他说,“金丝美容”已进入人体真皮层,应属于医疗美容范畴,绝对不能在一般美容院进行。王原路还透露,今年上半年“金丝美容”也曾在广州开过新闻发布会,据他了解,有医学美容资格的广州各大医院均没有采用这一技术,但不排除有美容院违规使用。

  疑问“金丝美容”真的科学吗?

  “金丝美容”的广告上介绍了它的四大原理。一是力学固定点状支撑原理,说金丝植入皮肤以后,“金丝的活性作用使皮肤产生大量的纤维组织将表皮、真皮与皮下组织加以固定,使得皮肤很难因地心引力或年龄的增长而下垂”;二是“激活皮下纤维组织原理”;三是“加速循环原理”;四是“活性金释放”原理,是说纯金与皮肤及周围组织长期接触可以缓慢释放一种活性金,这种活性金可被皮肤吸收,促进细胞再生等。

  王原路分析说,“金丝植入”用来美容的原理在于,异物放入人体后,皮肤组织会有保护性反应,会在异物外形成一个保护膜,其实是纤维增生,对于皱纹的凹陷有充垫作用,应该说对除皱有一定效果,和其他金属相比,金较稳定不易引起人体组织的排斥反应,至于“金丝植入”是否能达到它所宣传的神奇效果,就很难说了。据《羊城晚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