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私生子”引爆湘西大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重庆商报

  10月18日,湖南的又一大贪官——湘西自治州原副州长彭善文被押上审判庭。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庭内,记者见到了彭善文:年已50岁的他,个子不高,但很有派头。

  根据公诉书指控,彭善文在担任湖南省保靖县县长期间便开始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担任保靖县县委书记后又接着受贿,提拔担任湘西自治州副州长后则变得更加贪婪,受贿数额更加惊人。记者了解到关于彭善文的这样一组数字,担任县长时先后6次共受贿4.3万元;担
任县委书记时先后12次共受贿26.46万元;担任副州长后先后18次共受贿90.4万元,总计受贿36次计121.16万元。

  贪官大多都有情妇。彭善文也不例外。他早在保靖县当县长的时候就养了个情人,并生有一个小孩。此事曾在家庭引起了一场风波,后彭善文与妻子达成协议:彭善文负责供养小孩,并给情人一定的生活费,但再不同其来往,从此将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家里;彭妻则负责帮彭保守机密。几年来倒也相安无事。

  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去年4月,彭善文非婚生养的孩子生了场大病,在住院治疗期间终于暴露了这事。于是,有人一纸文书向湖南省纪委进行了举报。

  2003年5月14日,彭善文因非婚生子问题被“请”到省纪委进行核查。能养得起情妇和非婚生小孩,在经济上难道会没问题?省纪委在调查“非婚生子”问题期间,顺便询问了彭是否还有经济问题。彭善文不知道省纪委到底掌握了自己多少底细,经办案同志一问,便主动交代了自己在担任保靖县县长、县委书记、自治州副州长期间,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贿赂数十万元的事实。

  于是,案件迅速升格,由湖南省纪委移送到了湖南省检察院。经湖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彭善文的犯罪事实很快水落石出。据《检察日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