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宣布中止美元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CCTV《第一时间》

  5天前,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在一次演讲后突然摔倒受伤。昨天,卡斯特罗伤后首次在电视上公开露面。他 宣布,从11月8号开始,禁止美元在古巴市场上流通。

  今年78岁的卡斯特罗身着军装,坐在一张桌子后面,受伤的胳膊上还缠着绷带。他说,中止美元流通,是古巴政府 在美国不断加强反古措施情况下采取的应急对策,这也是他在受伤之后,还亲自宣布这项决定的原因。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这项法令11月8号开始生效,在古巴使用可兑换古巴比索是必要的,美元兑换比索 要收10%的税。

  卡斯特罗表示,征收交易税只是给美元的特殊待遇。其他可自由兑换货币仍然可以在古巴使用,而且也不会被征收1 0%的交易税。

  根据古巴中央银行的决定,古巴境内所有商业网点和服务设施都将禁止美元流通,各家银行11月8号以后也将拒绝 美元现金存入。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