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对进口中国纺织品实行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欧盟委员会26日说,欧盟将在明年1月1日取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1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配额的同时,建立针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的监控体系。

  根据1994年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即世贸组织前身)“乌拉圭回合”谈判达成的纺织品与服装协议,从1995年到2004年的10年过渡期内,各成员应逐步取消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配额。从2005年1月1日起,在纺织品和服装贸易中实行了43年的配额制度将被正式废除。

  欧盟贸易委员拉米说,欧盟将严格履行废除有关进口配额的义务,但还将密切关注配额取消后纺织品和服装的进口,以便在市场出现严重混乱的情况下采取世贸规则允许的保护措施。

  欧盟认为,来自中国的纺织品最有可能对欧盟市场造成冲击,因此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跟踪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的监控体系,以便在进口猛增时及时采取对策,包括重新实行进口限制。

  新华网

  作者:记者刘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