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组织扬言要杀死日本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7日电“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26日通过互联网称,如果日本在48小时内不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把绑架的一名日本人质斩首。

  在网上播放的一段录像画面中,一名男子坐在3名蒙面武装人员之前。他先用英文、再用日文对着镜头说:“他们问为什么日本政府要派兵到伊拉克。他们希望日本政府和小泉首
相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将砍掉我的脑袋。……我希望回到日本。”

  随后,他身后一名蒙面男子宣读声明说:“我们给日本政府48个小时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将杀害这名人质。蒙面男子还说,这名人质为驻伊日军工作,曾去过以色列和约旦。在人质的家人和日本政府辨明他的身份之后,该组织将展示这名男子的证件。

  日本方面27日说,经过调查,没有发现驻伊日军中有人失踪。另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拒绝武装人员提出的撤军要求。

  日本政府去年通过《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卫队。目前日本在伊南部城市塞马沃驻有约550名自卫队员,主要承担人道主义救援和重建工作。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曾绑架并杀害了英国工程师肯尼思·比格利和美国商人尼古拉斯·伯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