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武装预谋大规模恐怖袭击 欲重演别斯兰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俄罗斯《晨报》报道,最近一段时期,俄罗斯联邦部队在车臣展开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军事行动,消灭了大批的武装分子,有几十个非法武装据点被清除。面对俄军的打击,车臣分离主义势力犹如惊弓之鸟,整天东躺西藏。尽管面临强大压力,非法武装仍不甘心失败,正在准备实施大规模恐怖袭击,并且希望类似别斯兰人质事件那样的惨剧能够再次上演。

  俄罗斯北高加索反恐指挥中心代表沙巴尔金少将指出,在车臣共和国诺扎伊尤尔特区的清剿行动中,隶属拉帕尼·哈利洛夫非法武装的两名成员向联邦部队投诚。这两个人在调查中表示,他们之所以离开非法武装,是因为不想再参与针对平民的大规模恐怖袭击,特别是可能导致儿童受害的恐怖袭击。

  沙巴尔金将军还补充说,非法武装头目们目前正在制定计划,准备再次发动残忍的袭击活动。他说:“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向非法武装发出指令,要求他们分出部分人手,准备参加新的恐怖袭击。”

  沙巴尔金表示,非法武装正在分化瓦解。许多普通的武装人员担心丢掉性命,他们不想发动自杀式的恐怖袭击,正在寻求一切可能的途径逃离非法武装。

  哈利洛夫·拉帕尼今年大约30岁,拉克族人,出生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布伊纳克斯克市,是瓦哈比教派的忠实拥护者。拉帕尼曾在联邦边防局服役,退役后在面包房打过工。后来,他对家人宣布要去斯塔夫罗波尔工作。他在车臣接受了几个月的快速培训,参加了一系列恐怖活动,杀害过俄罗斯战俘。1999年,他参与了巴萨耶夫和哈塔卡对达吉斯坦的武装袭击,并宣布要把达吉斯坦的异教徒及其支持者清除出去。(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