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名部落长老遇袭身亡 巴继续搜捕马哈苏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7 新华网

  专题: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27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26日在接受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一个部落长老会议26日遭到非法武装分子的火箭弹袭击,至少造成9名部落长老身亡,另有5人受伤。

  这位发言人说,这些长老是被召集来帮助巴安全部队和部落行政当局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搜索非法武装分子的。“当他们26日下午结束会议正要返回时,非法武装分子向他们开了火,一枚火箭弹正好击中会场,造成9人死亡,5人受伤”。

  这位发言人说,巴安全部队随即向非法武装分子开火的方向进行了还击。他说,这些非法武装分子就是最近实施一系列恐怖活动的人,他们涉嫌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以及袭击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他们不希望当局在这一地区展开搜索行动。

  在部落长老的协助下,巴安全部队从23日开始在部分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逐屋展开搜索,以抓捕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绑匪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但在4天的搜捕行动中,巴安全部队只发现了反坦克地雷、火箭弹等一批武器,却没有抓到任何非法武装分子。目前,巴安全部队准备在完成在这一地区的搜索后,继续扩大搜索范围。

  10月9日,在巴部落地区高玛赞水坝工地工作的两名中国工程师遭到马哈苏德领导的非法武装分子绑架。14日巴安全部队采取解救行动,两名中国工程师中的一人获救,另一人不幸遇难,五名绑匪全部被击毙,随后巴军方展开了搜捕绑匪头目马哈苏德的行动。

  巴基斯坦当局曾表示,在2001年阿富汗战争后,有数百名来自阿富汗等国的武装分子一直躲藏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