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兔繁衍使苏格兰古罗马堡垒摇摇欲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0年前,强大的罗马军团在现英国的苏格兰很多地方建造了坚固的堡垒和瞭望塔。而现在,住在这里的居民--成群的野兔却时刻威胁着这些古老的建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6日报道,考古学家称,野兔所打的地洞已经破坏了苏格兰现存的大约60处古罗马时期堡垒。其中一些建筑岌岌可危,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建于公元80年的一座位于阿多克的大堡垒是受损最严重的建筑之一。这座建筑是英国现存最早的古罗马边境堡垒,比罗马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22年下令修建的哈德良长城还要早40年;它也是英国最大的堡垒之一,占地6英亩。

  现在,数百只野兔把这座曾用来防御敌人的堡垒的泥墙挖得千疮百孔。研究这些堡垒长达15年的利物浦大学教授戴维·伍利斯科洛夫特称,这座堡垒的最终倒塌只是时间的问题。他说:最早的堡垒是用木材和泥土修建的,这些材料最适合于野兔打洞做窝。遗憾的是,由于野兔的破坏,不同时期的土层被混和在了一起,这给考古学家弄清这片区域的历史造成了困难。毫无疑问,阿多克的这座堡垒是苏格兰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堡垒。如果它被野兔破坏掉,将是一个悲剧。

  考古学家认为,除非野兔的数量尽早得到控制,否则阿多克的这座堡垒将失去其在考古学上的意义。(来源:国际在线/任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