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调查伊拉克烈性炸药丢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0 法制日报

  布什下令调查伊拉克烈性炸药丢失案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5日对新闻媒体说,布什总统已下令调查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军事设施内的炸药丢失案。

  麦克莱伦说,五角大楼已责成驻伊多国部队和伊拉克调查机构对大约350吨炸药丢失、
去向及用途进行调查。他说,炸药丢失可能是在去年5月伊拉克战争结束时发生的大规模哄抢中发生的。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发表讲话称,丢失的炸药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查封的。他说,鉴于萨达姆时期伊拉克各地藏匿的武器弹药数量大、范围广,以美国为首的驻伊多国部队虽努力防范,但仍不可能百分之百地保证军火存放地的安全。

  埃雷利还说,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多国部队已销毁萨达姆政权遗留下的24.3万吨武器弹药,另有近16.3万吨武器弹药等待销毁。

  据总部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25日说,伊拉克临时政府10月10日向该机构通报说,存放在巴格达南部一个军事设施内的约380吨高爆炸药丢失。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高爆炸药是何时丢失的。据伊拉克方面的报告,这些炸药可能被盗或被哄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