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称喝茶可防止记忆力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6日电英国《卫报》26日报道说,英国科学家发现经常喝绿茶和红茶有助于预防与年老相关的记忆力减退和痴呆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药用植物研究中心的埃德·奥凯洛博士和同事在《植物疗法研究》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发现喝茶可以阻止一种酶的合成,这种酶可以破坏乙酰胆碱,而乙酰胆碱是脑细胞之间传递信息的中间媒介。

  尽管科学家还不完全了解老年痴呆症的发病机理,但患者脑中的乙酰胆碱水平极低却是事实,主要治疗手段也是服用药物提高乙酰胆碱水平。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的记忆力正常减退也与乙酰胆碱水平降低有关。正常人脑中的乙酰胆碱会不断被破坏,而茶叶所含的化学物质可以减缓这一过程。

  红茶和绿茶可以防止两种相同的酶的合成,但绿茶还可以阻止第三种酶的合成。奥凯洛说:“绿茶的效用可以持续一星期,而红茶的效用只能持续一天。如果它在人体中起的作用能和实验室里差不多,而你的乙酰胆碱水平又低,那么每天喝上5杯至10杯茶有好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