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称生物武器缺乏有效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6日电英国医学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题为《生物武器与人类》的研究报告说,生物武器具有巨大的杀伤力,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而且目前缺乏有效的防控措施。

  研究报告作者马尔科姆·丹多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生物武器技术可以被恐怖组织或个人利用。他警告说,生物武器研制手段日趋高明,比如专门针对某一特殊种族进
行攻击的生物武器已接近研制成功。另外从理论上讲,还可以人为重新培养类似导致1918年西班牙大范围流感的致命病毒。

  丹多还说,生物武器仍然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他认为,1975年正式生效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缺乏必要的核查机制,实际上没有多少监督作用和约束力。

  目前,核武器和化学武器都有一套强有力的国际控制机制。但丹多认为,在目前生物技术“疯狂发展”形势下,国际社会实际上没有任何有效控制措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