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专题 > 正文

小泉探访日本地震灾区被灾民讽刺为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10月26日下午,小泉纯一郎首相视察了新泻县中越地震灾区长冈市和小千谷市。这是6.8级地震后的第4天。在这些被迫过着避难生活的受灾者中,有人向首相发出质询:“熬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几乎全体避难的山古志村居民都生活在县立高中体育馆内。大约200名受灾者用稀稀拉拉的掌声欢迎小泉首相。身着蓝色防灾服的首相,面带笑容依次和居民们握手的时候,发
生了灾民抱怨环境恶劣的一幕。

  首相对正和弟弟玩扑克的初中一年级男孩(13岁)说:“加把油,再忍耐一下。”其母(39岁)不禁抱怨道:“忍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一位36岁的男性公司职员也大发牢骚:“不必这个时候来作秀。能带来村里、家里成什么样子了的消息最重要。”

  结束视察后,首相对记者团说,“必须考虑提供帮助受灾者的志愿者,还要考虑怎样请各地方政府的防灾负责人协助工作。”

  相关专题: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