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指责美国媒体对伊战报道不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6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际新闻部主任理查德·萨姆布鲁克26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演讲时,抨击美国媒体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的报道中“过于爱国”,失去了新闻报道的客观准确。

  萨姆布鲁克说:“伊战前,美国一些新闻广播公司把自己包裹在星条旗(美国国旗)里,结果没能按照公众的期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他说:“我们在战前都没有问到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那(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是说战争是错的,因为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判断,但是他们需要正确的信息和经过检验的证据。如果一个新闻组织沉迷于爱国主义,它就制约了自己提出那些问题。”

  萨姆布鲁克还说:“我们都有支持自己国家的天赋本能。但是新闻媒体的责任是提出不同的问题,是穷追不舍,是证实。”

  英国广播公司是英国官方媒体,在伊拉克战争前的相关报道中坚持自己的报道方针,不受布莱尔政府左右,屡屡与政府唱反调。

  去年7月,英国国防部前武器专家凯利因向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披露政府有意夸大伊武器威胁后蒙受巨大压力而自杀。英国广播公司被认定对此负有责任。公司前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和前总经理戴克因此相继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