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解析美国总统选举最终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54 新闻晨报

  10月26日,晴,华盛顿。

  报道美国总统选举,感觉脑子不够用。每天早晨一开电视,各种各样的选情调查数字便潮水般涌来。选情动态预示,美国各州因为姓“布什”或姓“克里”的不确定性,将使美国大选呈现多种组合可能。因人口数量不同,各州的选举人票数量也不同,候选人实际得票数依不同组合会有相应差异。

  组合一:布什大胜,在投票取向不明确的11州中赢得佛罗里达等7州,获327张选举人票。

  组合二:克里大胜,守住民主党上届总统选举中赢得的地盘,再下俄亥俄等3州,获311张选举人票。

  组合三:回到4年前,佛州定乾坤。布什保住上届选举时获胜的所有州,并拿下艾奥瓦等3州,得249票;克里除稳住本方阵角外再夺下新罕布什尔等两州,得262票。果真如此的话,本届选举与上届一样,由拥有27票的佛州决定胜负。

  组合四:俄亥俄州左右全局。布什赢得明显倾向于共和党的州,再加上佛州、科罗拉多、内华达和新罕布什尔,得258票;克里赢得所有倾向于民主党的州,得260票。俄亥俄州20票一锤定音。

  组合X:两人各得269票。一名专家说,对11个州做排列组合,至少有33种方式可以得到这种平局结果。美国选举法规定,平局情况下,总统将由众议院推举产生。新华社记者班玮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