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证实:阿拉法特病情十分严重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33 浙江在线
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证实:阿拉法特病情十分严重(组图)
阿拉法特 无畏的斗士

  快讯:巴勒斯坦高级官员27日夜对媒体说,阿拉法特的病情十分严重,恢复极为缓慢。包括总理库赖、前总理阿巴斯在内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都已到达阿拉法特的官邸。

  阿拉法特简历

  亚西尔·阿拉法特 (YasserArafat)于1929年8月4日生于耶路撒冷。1948年参加第一次阿以战争,1949年停战协定签订后,举家移居加沙。1950年,进入开罗大学土木工程系学习,并当选为巴勒斯坦学生联合会主席。开罗大学毕业后,进入埃及军事学院学习。1956年在埃及参加第二次阿以战争。1957年到科威特公共工程部任工程师。后来他同阿布·杰哈德等人开始秘密筹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简称“法塔赫”)及其军事组织“暴风”突击队,并于1965年1月1日打响了对以色列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后来他被迫转入地下活动,化名阿布·阿马尔。1967年在第三次阿以战争中,他参与指挥约旦、巴勒斯坦武装对以作战。1969年2月当选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1971年兼任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司令。1987年4月再次当选巴解执委会主席。1989年4月在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会议上当选为巴勒斯坦国总统,1991年9月蝉联总统。
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证实:阿拉法特病情十分严重(组图)
  2002年9月23日,阿拉法特在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被以军围困的官邸内挑灯批阅文件。 新华社/路透

  1991年中东和平进程开始,阿拉法特领导巴方同以色列进行长期而艰难的谈判。他与以色列总理拉宾于1993年在华盛顿共同出席了自治原则宣言签字仪式,从而拉开了政治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帷幕。1994年5月,巴勒斯坦在加沙和杰里科地区开始实行自治,阿拉法特于同年7月5日被任命为巴自治领导机构主席,并于当年7月11日回到他阔别27年的加沙。1996年1月巴勒斯坦大选后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自治政府)主席,2月12日就职。1996年4月再次当选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

  为了表彰他为和平做出的贡献,1993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阿拉法特“博瓦尼和平奖”。1994年他与以色列总理拉宾和外长佩雷斯共同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阿拉法特有一句名言:“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落下”并出版有《我们的巴勒斯坦》一书。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阿拉法特多次在以色列占领区领导抗以行动,战后他一直流亡在外,继续领导巴勒斯坦的民族解放斗争。1991年,阿拉法特年过六旬才与他的秘书苏哈·塔维勒(SouhaTawill)女士结为伉俪,并生有一女。

  阿拉法特曾多次访华。1996年6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 小泉不屈服于恐怖主义 拒绝从伊拉克撤回自卫队 日本人在伊又被绑小泉撑面子不撤军 伊武装组织称杀死与美串通男子登出斩首照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