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后布莱尔曾是“家庭主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2 重庆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首相夫人谢丽·布莱尔抵达美国展开巡回演讲之旅,她25日在底特律发表首场演说,呼吁现代女性要兼顾事业与家庭,还透露丈夫布莱尔曾经为了带小孩几乎毁掉政治前程。

  婚后“男主内女主外”

  据《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谢丽出席底特律妇女经济会的午餐会时表示,布莱尔和她在结婚之后形成了“男主内女主外”的模式,她并没有成为终日忙于做家务的“灰姑娘”,反倒是布莱尔成了做饭带孩子的典型“家庭主男”。

  这场午餐会一共有900名当地商界女性参加,她们每人花了33英镑购买入场券。作为大律师和4个小孩的母亲,谢丽表示:“大家都知道这么个故事:王子娶了公主之后,公主变成了仆人。”但是对于布莱尔一家来说,至少在刚结婚的那几年,实际的情况是“王子娶了公主之后,王子自己变成了仆人。”

  谢丽说:“突然间我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那时候他(布莱尔)是反对党议员,孩子们还小,他常常可以享受长假,在家陪伴孩子们。”

  谢丽表示,布莱尔刚刚当选为议员的时候,曾经被同僚拉到一边特别警告说,如果他老是急急忙忙下班回家带孩子,无疑将危及他的政治前程。

  出场费4万英镑

  今年50岁的谢丽小时候曾经立志要当英国首相,但是对于这一志愿未能实现,谢丽表示她并没有感到太失望。她笑着说:“在我们家最适合担任首相职位的就是我的丈夫了。”

  谢丽在印有“创新、影响、参与”字样的横幅标语之前,就女性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话题发表了演说。据报道,谢丽出席这场午餐会的“出场费”达到4万英镑。

  谢丽访问美国除了发表巡回演讲之外,还顺带推销她的新书《金鱼缸:嫁给首相》。(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