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质:48小时后面临斩首小泉: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10月26日在互联网上公开一份录像,宣称他们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绑架了一名日本自卫队成员作为人质,并威胁说,如果日本政府不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这名人质将被“斩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天明确表示,日本不会同意绑匪要求,决不撤回自卫队。

  在26日公布的这份3分钟长的最新人质录像中,一名留着中长发、身穿白色T恤的人质
用磕磕绊绊的英语和日语说:“小泉先生,他们希望日本自卫队从伊拉克撤军,还说要将我的头割下。我很抱歉,我想要回到日本去。”他的身后站着3名一身黑衣的蒙面男子,背后的墙上挂着写有“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字样的旗帜。“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是扎卡维的“统一圣战”组织最新改的名字。

  人质说完这番话后,被强迫跪在3名蒙面武装分子前面,站在中间的一名武装分子开始宣读一份声明:“我们给日本政府48小时时间将部队撤出伊拉克,否则他(指日本人质)的命运将和(被斩首的美国人质)伯格、(英国人质)比格利以及其他异教徒一样”。

  这是伊战以来发生的第二起日本人质在伊被绑架事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上午就此事在兵库县丰冈市对新闻界表示,日本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不会从伊拉克撤回自卫队。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26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日本男子是日本福冈市出生的香田证生,现年24岁,他并非此前有媒体所称的驻伊日本自卫队的成员,但其职业及赴伊目的尚不清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当天表示,人质的父亲是在看到相关录像之后确认儿子身份的。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援引人质父亲的话称,今年年初,香田证生离开日本前往新西兰,此后就一直下落不明。(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