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单边行动计划出台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0 解放日报

  单边行动计划:指在巴以和谈失败、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实施受阻的情况下,以色列单方面实行“脱离”巴勒斯坦人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以将单方面从其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部分巴勒斯坦土地上撤出,重新部署以国防军,并重新确定部分犹太人定居点的位置,建立一条以色列更容易防守的“安全边境线”。该计划的核心是通过撤出所有位于加沙的定居点和部分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定居点来实现与巴勒斯坦的分离,然后再根据以色列的主张界定一个巴勒斯坦国。

  2003年11月,以色列总理沙龙首次提出“单边行动”计划的意向,并于12月底开始拟订相关方案。这一计划出笼后遭到以国内极右势力的强烈反对。

  2004年3月15日,该计划在以色列议会进行的信任投票中获得通过。

  2004年5月2日,该计划在利库德集团成员举行的公决中遭到否决。

  为继续推行其计划,沙龙修改了原计划中本来一步到位的做法,决定分4步拆除加沙地带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定居点。

  2004年6月6日,以内阁最终通过这一计划。

  为使计划获得法律约束力,沙龙一直努力寻求议会的支持。10月11日,以色列议会否决了沙龙关于单边行动计划的讲话,但沙龙仍宣布10月25日将计划提交议会表决。

  10月26日,以色列议会进行表决,以简单多数通过了沙龙总理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但该计划如要付诸实施,尚需得到内阁明年3月之后的再次批准。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