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苏德炸死17名部族长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巴基斯坦《每日时报》10月27日最新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和一名部族长老称,10月26日下午,瓦齐里斯坦南部马苏德部族的长老在召开部族会议时遭到武装分子迫击炮的袭击,从而造成至少17名部族长老和1名安全委员会成员死亡,6人受伤。

  三枚炮弹击中部族长老

  在这次事件中死去的部族长老是在赶往会见部族武装分子的路上遭到袭击的。他们中途停下来开会讨论与部族武装分子对话的具体内容,不料却遭到了袭击。

  目击者说就在会议正进行的时候,他们遭到了三枚迫击炮的袭击,车里车外的人被炸得血肉横飞。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7人。

  一名巴基斯坦的政府官员说:“这次事件的发生,对目前部族成员和巴安全部队一同搜捕马苏德的军事行动非常不利。”

  在死亡人员之中,有12名死亡的部族长老身份已经得到了确认,还有几名死者被炸得无法辨认。6名受伤的部族成员伤势严重,生命垂危。
马苏德炸死17名部族长老(图)
图:马苏德部族长老又有17人死于炮弹下。

  血腥行为激怒族人

  据悉,这些长老是因为在“中国人质事件”中亲政府,并且协同巴官员追剿武装分子而遭到报复的。一名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说:“大约下午5点左右,这些族人遭到了来自加拉特地区的迫击炮的袭击。之后,巴安全部队立即进行了回击。”

  在这次“血腥”事件发生之前,安全部队已经向武装分子可能藏匿的地区发射了4至5枚火箭炮。许多部族成员谴责安全部队不顾他们的性命对武装分子进行的挑衅。

  一名部族长老愤怒地表示,他谴责安全部队的军事行动使武装分子把报复目标回击在了他们的族人身上。他还说,就是因为早前安全部队向武装分子不断发射导弹,才使得马苏德武装破例对他们开火。

  (闻心芳)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