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表示决不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刚刚宣布效忠本·拉登的扎卡维“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宣布,他们绑架了一名日本公民,要求日本政府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就将人质斩首。这是小泉首相遭遇的第二次人质危机。

  日本时间10月27日凌晨,日本NHK插播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送来的一盘长度不到3分钟的录像带,画面上,一名留长发、身穿白色T恤、神情极度不安的日本人坐在三名身着黑衣黑
裤头戴黑面罩的武装男子面前,背景是一面上书“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阿拉伯文的黑色大旗。

  一脸惊恐的日本公民先用断断续续不甚流利的英语说,他属于“日本自卫队某部”,“他们要求日本政府和小泉首相立即将自卫队从伊拉克撤出,否则将砍掉我的头!”日本公民随即改用日语继续说:“小泉先生:他们要求日本自卫队立即撤军。×××(注:声音太小听不清)说,不然的话他会割掉我的头。对不起,我真的想回日本。”

  他一说完话,画面接着就显示他跪在三名蒙面男子面前,其中一名男子大声宣读一份书面声明说,日本男子是“日本武装部队某部成员,我们现在只给日本政府48小时撤出伊拉克,不然的话他将面临着跟美国人质伯格和英国人质比格利一样的命运。”

  27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名人质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他名叫香田证生,今年24岁,系福冈县直方市人,是个无业的流浪汉。细田博之称,香田证生和日本自卫队毫无瓜葛,日本政府会尽最大努力让绑匪将其释放,但香田证生在伊拉克的冒险旅行不可饶恕。

  在得到日本人被绑架的消息后,日本政府立即设立了由有关阁僚组成的“人质对策本部”,负责收集相关情报,并研究营救人质对策。日本政府已决定当天派谷川秀善外务副大臣前往约旦首都安曼,在当地设立“对策本部”。

  日本首相小泉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得到日本公民遭绑架并且面临斩首的报道,但“我决不会从伊拉克撤回自卫队”!(晓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