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处境未必很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39 每日新报

  《卫报》撰文揭示民调真相

  据《中国日报》报道离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日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美国民众已经淹没在了各种各样的民意调查之中。据英国《卫报》报道,仅仅在上个星期,媒体就发布了至少112项有关总统选举的民意调查结果。该报文章认为,尽管布什在大多数的民意调查中都处于领先,但人们不应该被这种现象所迷惑,因为民意调查所反映的选情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
样。

  “ 50%的支持率”能否起作用?

  在美国的选举中,任何一个需要通过选举上台的官员如果在民意测验中得不到50%以上的支持率,那么他的情况就危险了。民主党方面的民意测验专家布卢门萨尔认为,在这些摇摆不定的选民中,对在职者的态度通常会影响他们最终的决定。因此民主党方面很有信心,尽管现在的民调结果不利,但他们认为在最后时刻“主意未定的”选民会选择站在挑战者一边。

  为了验证这种理论,作家鲍尔斯对1976年以来的总统大选民意调查进行了研究,经过计算后发现,86%的情况是“主意未定的”选民最后选择了挑战者。

  布什的不利境地

  《卫报》还可认为,仔细观察和研究目前的各种民意调查可发现,其实布什的处境不妙。在“关键州”之一的俄亥俄,10月份以来该州的12次民调中,布什的支持率没有一次能够突破 50%,而是一直在43%到49%之间摇摆。有迹象表明,布什已经打算放弃俄亥俄州,将努力的重点放在佛罗里达、艾奥瓦、威斯康星和新墨西哥,希望能赢得这四个州中的三个。

  但是在上述州中布什仍然面临严峻考验。在佛罗里达州 10月份以来的14次民调中,布什的支持率就没有突破过50%,目前“美国调查”给出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在该州克里以 50%的支持率略微领先布什的49%。

  在艾奥瓦州,布什在 6次民调的结果中显示他的支持率在 46%到 49%之间。

  在威斯康星州,布什的日子也不好过,他在本月的 9次民意调查中仅有 1次突破了 50%。

  在新墨西哥州,布什的支持率也徘徊在 43%到 49%之间。 4年前,戈尔在这里以不到 100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布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