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敦促欧盟深化农业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7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25日和27日对欧盟进行了两年一度的贸易政策审议,并于27日公布了审议报告。报告敦促欧盟深化农业改革,使之更有利于世界贸易的发展。

  世贸组织官员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在非农产品方面的贸易体制基本是开放的,并通过普惠制及其他措施对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但农
产品贸易仍受到很大保护,对共同农业政策的改革未能实现农产品贸易自由化。欧盟应进一步简化关税结构,降低税率,减少对农产品的出口补贴和国内支持。

  据介绍,世贸组织成员代表在当天的会议上大都对欧盟的农业政策表示了极大关注,认为这种保护政策不仅降低了经济效率,而且损害了欧盟纳税人和消费者的利益。他们敦促欧盟进一步改革共同农业政策。

  世贸组织定期对成员的贸易政策和贸易做法进行审议,通过监督来提高成员贸易政策的透明度。这是该组织对欧盟的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