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出大选戏拉丹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01 新华网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时刻。10月24日,前海军部长约翰·勒曼又放出有关本·拉丹的惊人消息,称本·拉丹已在中央情报局第五特遣队的掌控之中。他们已经确切知道并日益逼近了本·拉丹的在巴基斯坦边境的山林地区,而且还清楚地知道本·拉丹的儿子任卫队长的30多个贴身警卫日夜保护着他。因为山林茂盛密不透风,高科技手段发挥不了作用,又怕陷入战争泥潭,所以第五特遣队还未采取行动围剿。

  自“9·11”事件后,本·拉丹在美国名声大振,知名度甚至超过现任总统布什,连刚学会说话不久的孩童,看见电视媒体上本·拉丹的画像,也会瞪着惊恐的小眼睛对妈妈小声说“那个大胡子是本·拉丹,我认识……”

  目前,有关本·拉丹命运的消息概括起来有三类。一是被炸死在阿富汗大山的洞穴里,或者说被美巴反恐部队打死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处的深山峡谷中。还有的则说,本·拉丹已经病死。二是仍然躲藏在大山中,指挥着“基地”成员与美、巴、阿反恐部队周旋。三是已被中央情报局特工抓获,只不过还没有到示众的时机。这次约翰·勒曼放出本·拉丹被美方掌控的最新消息,甚至有美国防部高级官员出面证实此事。

  根据笔者掌握的材料证实,本·拉丹还活着,对“基地”组织还有着影响力,不过他身体确实有病,处境十分艰难。那么放出本·拉丹已被中央情报局抓获或在掌控之中的消息,其目的只是为了捞取美国选民的选票,一方面提醒美国人,反恐形势严峻,布什总统是反恐最坚定的领袖。另一方面在美国大选的最后时刻制造一个大新闻,为布什总统的连任定格。(文汇报/吴永年作者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