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储访土耳其 贪喝咖啡差点娶回异国王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09 中国日报网站
 
查尔斯王储访土耳其贪喝咖啡差点娶回异国王妃
英国查尔斯王储潇洒土耳其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王储查尔斯10月26日对土耳其东部的马尔丁进行了旋风式的访问,还因“贪喝”咖啡,差点儿带一位异国王妃回国。

  据《泰晤士报》报道,东道主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例如穆斯林学校、清真寺,甚至还有创建于19世纪的古老邮局。除了让从远方而来的查尔斯真正享受土耳其风情,
土耳其还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向“基地”组织发出明确的信号,这两个国家是朋友。去年,“基地”组织曾炸毁了英国驻土耳其的一处领事馆。

  马尔丁旅游和文化部部长哈米迪说:“一位基督教亲王探访穆斯林的生活,这本身就是宽容和对话的重要表率。袭击英国领事馆的恐怖分子妄想让基督徒和穆斯林相互仇视,但英国亲王在我们这里是受欢迎的,这是我们要传递给恐怖分子的重要信息。”

  尽管人们无从得知“基地”组织对此有何反应,查尔斯倒是让另一个消息吓了一跳,同时也避免了一场“桃色新闻”的发生。

  在休息的时候,一位年轻美貌的当地女子给查尔斯端上了当地的传统咖啡。查尔斯刚尝了一口,就听马尔丁省长提醒说,当地的习俗规定,如果男子将咖啡喝完,并将空杯子放回女孩子手上的托盘,就表明他愿意娶她为妻。

  听到这里,查尔斯将仍装着大半杯咖啡的杯子还给那个女子,不无玩笑地说:“你差一点就成为英国王妃了。”(席雪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