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法官用气球彩带装饰法庭为逃犯接风洗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见到你实在是让我激动万分。看,我们为你准备了盛大的欢迎会,欢迎你回来。”在一个点缀着各式气球、彩带的会场上,“女主人”热情地向她的“客人”表示最衷心的欢迎……不要以为这只是个普通的欢迎仪式。这个欢迎会的“女主人”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女法官,而她的“客人”则是潜逃了一年现被逮捕归案的罪犯。

  据美联社10月27日报道,现年53岁的比利·韦恩·威廉斯是一名罪犯,被定罪后潜
逃了一年,今年10月21日才在弗吉尼亚州阿林顿国家公墓的一个加油站被抓获。

  接下来,法庭将对他再次进行审判。但是,25日的审判开始前,法官为这名逃犯举行的隆重的欢迎仪式。

  为了这个特殊的欢迎仪式,女法官费思·约翰逊特意让法院的工作人员用气球等装饰品把审判庭装扮起来,还买来刻有这名逃犯姓名和潜逃时间的大蛋糕。

  然而,威廉斯本人对此安排却十分反感。

  在被送往监狱的路上,他向记者抱怨说:“的确,每个人都喜欢热闹的欢迎会,但是今天的聚会显然是为了使某人的快乐而准备的,但这人绝不是我。”其他人也对法官如此特殊的安排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得克萨斯法官行动规范委员会(Texas Commission onJudicialConduct)的常务董事威琳对费思的惊人“创意”表示了十分不解。“我不明白她是怎么想的!她一直是一个十分守纪律的法官,从没因破坏法官规范而被处罚过。此次安排的这个‘欢迎会’简直是对犯人的一种嘲弄。我想她是要把他展示给全世界的人,让所有的人嘲笑他。”

  除此之外,威琳还表示,这个“别出心裁的创意”可能会给费思带来麻烦。如果有人对此提出诉讼,委员会将着手对此进行调查。一旦证明法官触犯了相关纪律,她将面临一系列处罚。有可能是警告处分,也有可能因此而被撤职。

  不过,也有人对女法官的做法表示理解。美国执法管理所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可以把自己放在她的立场想一想。费思法官一直十分关心威廉斯的案件。她和陪审团、辩护律师、检察官一起仔细研究案情,可是突然有一天被告人跑了,似乎一切都停止了,一切努力都白费了。犯人在保释中逃走后费思法官依然在研究这个案件。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当得知逃犯将被重新带回法庭接受审判时,费思将会有何种感想。”

  据悉,美联社记者试图和法官本人取得联系,想询问她为什么制造这样的欢迎场面,但至今仍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欧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