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讨搜捕马苏德 巴300族人开会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2 东南快报

  26日下午,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大约300名马苏德部落的族人在一个村庄开会时,会场接连遭到自制炸弹的袭击,从而造成至少17人死亡,多人受伤。与此同时,巴安全部队继续扩大范围搜捕马苏德。火箭炮击中汽车

  爆炸发生在距离当地主要城镇瓦纳不远的谢赫·齐亚拉特村附近,当时部族成员正在那里开会讨论搜捕马苏德及在当地活动的武装人员,他们乘坐的汽车和卡车等遭到袭击。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26日在接受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下午5时左右,这些族人遭到了来自加拉特地区火箭炮的袭击。之后,巴安全部队立即进行了回击。”

  一名部族长老告诉记者,武装分子的火箭炮袭击了他们乘坐的汽车,12名在车里的族人全部丧生,而车外面的5名部落成员也没能幸免于难。当时还有多人受伤。

  目前尚没有任何人宣布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巴基斯坦当局也没有对此事发表看法。据当地媒体猜测,这些长老因为在中国人质事件中采取亲政府态度,并协同巴官员追剿武装分子而遭到报复。搜捕行动一直没停

  《每日电讯报》的记者说,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搜捕马苏德的军事行动一直没停。目前,他们已将范围锁定在斯平尔加山附近的山脉,从20日开始,大概有300名部族成员加入这一军事行动。但在搜捕行动中,巴安全部队只发现了反坦克地雷、火箭弹等一批武器,却没有抓到任何非法武装分子。目前,巴安全部队准备在完成这一地区的搜索后,继续扩大搜索范围。

  巴安全部队26日在马扎伊地区的搜索行动之中,击中了武装分子的一个弹药库,打伤5名武装分子,其中3人已经生命垂危。击毙3名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27日说,巴安全部队当天在南瓦济里斯坦特区与武装分子发生枪战,至少有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3人被打伤。安全部队当天还在南瓦济里斯坦特区与另一队武装分子发生小规模交火,政府军没有伤亡。不清楚武装分子中是否有人受伤。马苏德逃命有“秘招”现金+巧克力+避孕套

  驻白沙瓦的巴基斯坦第11军军长萨达尔将军是负责追捕马苏德的最高军事指挥官。他在解释这么多天来追捕马苏德为何没有取得预期的突破性进展时透露了一些外界所不知的秘密——马苏德逃命有3大“秘招”:

  首先是当地复杂的地形,这对巴军的搜索行动产生很大的障碍。

  其次是巴安全部队最大可能地严守军纪,恪守与各部族武装达成的停火协议,因此,巴军曾经至少有“50次干掉马苏德和他同伙的机会”,但考虑到不能伤及无辜更不想引发部族与政府军的全面冲突,所以表现得相当克制。

  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原因是,马苏德和其他的外国恐怖分子之所以能够在当地呼风唤雨备受庇护,因为他们肯大把大把地掏钱。萨达尔将军说,当地部族不少人庇护马苏德和其他恐怖分子根本不是为了所谓的“圣战”,而是为了钱。萨达尔将军说,他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当地的部族人如果庇护恐怖分子一个晚上,就可以得到5000卢比的现金报酬。另外,他们还送给庇护者沙丁鱼、巧克力、避孕套、印度电影和其他用品。(来源:钟禾/北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