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7日电(记者薛彦平)由于美国能源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大幅增长,市场对冬季能源供应的紧张情绪暂时缓解,27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剧烈下跌5%。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每桶下跌2.71美元,降至52.46美元。1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每加仑(3.785升)跌7.26美分,收于1.4955美元。汽油每加仑下
跌7.64美分,降至1.3361美元。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下降2.11美元,收于49.45美元。

  导致当天油价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能源部最新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400万桶,约比市场预期高出一倍,使目前库存水平达到2.834亿桶。美国内原油库存的增加令市场对冬季能源供应短缺的担心暂时缓解。但能源部的成品油库存数字并不令人乐观,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成品油库存上周减少了240万桶,减至1.166亿桶,较一年前低12%。

  美国一些能源交易商和分析师认为,当天油价大幅下跌虽然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有关,但市场投机力量放大了这一因素的影响,对油价下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另外,当天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敦促美国政府动用石油战略储备平抑油价,并呼吁其成员增产以向市场表明世界石油供应并不短缺,这些消息也促使油价下跌。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无法判定27日油市的变化是仅为市场的技术性调整,还是油价走势开始出现逆转。目前,影响油价的其他基本因素仍未发生太多变化,全球原油供应仍然紧张,美国内主要能源产区——墨西哥湾地区能源生产完全恢复正常还需要更多时间。“伊万”飓风过后,这一地区大约损失了2500万桶原油产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