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权力的影子--希拉克之女克洛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08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权力的影子--希拉克之女克洛德(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智利《信使报》近日发表文章克洛德·希拉克:法国权力的影子,介绍希拉克的小女儿如何为父亲出谋划策。

  为感情付出沉重代价

  人们说她是法国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她没有任何官衔,却能左右国家元首的日程安排。她对摄影记者过敏。她令人敬畏但却不乏追求者。她在感情生活上曾付出沉重的代价。她就是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小女儿克洛德·希拉克。

  在克洛德位于爱丽舍大街旁的办公室里,我们见到了这位身材苗条、烟抽得很凶的金发美女。她同意跟我们聊聊有关她的情况。

  在她30岁时,丈夫自杀身亡。后来,她有了一个情人,并与之生下了一个男孩。但不久后两人分手,克洛德成了单身母亲。她是总统最亲近、最信任的顾问。只要她与某位部长共进晚餐,人们立即就会猜测法国政府要发生人事变动。

  但总统府的人说,希拉克总统对待小女儿就像对待其他人一样,有时甚至还会大声呵斥道:克洛德!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平日里,克洛德和政府官员们说说笑笑。但她是唯一每天都与总统谈话和聊天的人。

  克洛德说她现在的日常生活很规律。每天早上,她都要送儿子马丁去上学。马丁今年8岁,是她与情人蒂埃里·雷伊所生。孩子出生后,克洛德想让他姓希拉克而不是雷伊,理由是姓雷伊的人很多,而希拉克这个姓氏面临着绝迹的危险。蒂埃里没有违背她的意愿,只是选择了分手。

  总统的第一高参

  希拉克总统的顾问们都说克洛德是个规矩的女孩。但克洛德曾因为使父亲远离媒体而受到严厉的指责。她像导师一样影响着总统。希拉克的一位老顾问说:几乎在所有的社会问题上,总统都采纳了她的意见。因此,持有其他主张和观点的人总会陷入尴尬境地。每次会议她都会在总统左右出谋划策。

  克洛德希望把父亲塑造成一个现代的、充满活力的总统。而她的母亲贝尔纳黛特·希拉克却对此持有异议。贝尔纳黛特出身于库塞尔家族,该家族一直是保守派的代表。

  1995年克洛德帮助父亲竞选总统时曾说过,如果父亲当选她就会暂时离开。而当希拉克如愿当上总统之后,他已经离不开这个能干的小女儿了。2002年连任后,希拉克对克洛德的依赖有增无减。

  克洛德之所以对政治感兴趣,是为了夺回父亲。孩童时期,克洛德眼睁睁地看着政治把父亲从她和姐姐劳伦斯身边夺走,而女儿想要找回父亲,最简单的办法莫过于走进父亲的天地。姐姐劳伦斯在15岁那年因厌食症落下了残疾,克洛德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有趣的是,克洛德在学校时并不喜欢政治,因为她厌恶统治者的傲慢和专横。她曾经一度想成为一名兽医。

  1988年到1990年是希拉克一家的灰暗时期。当希拉克与弗朗索瓦·密特朗激烈竞争时,大女儿劳伦斯却动了轻生的念头。虽然劳伦斯自杀未遂,但关于希拉克长女之死的谣言却传遍了整个法国。

  当时的克洛德总是埋怨父亲不顾家。但父亲竞选失败后,她却与父亲靠得更近了。希拉克的顾问们见证了这对父女之间感情的加深。

  像母亲一样目中无人

  从那时起,人们渐渐意识到克洛德越来越像她的父亲。灵敏的目光、固执的下巴以及浑身散发的魅力都与其父如出一辙。但不同之处是,克洛德和母亲贝尔纳黛特一样地目中无人。她经常边打手机边从人前经过,而不会理睬任何人。

  克洛德坦言,1989年的一个下午,父亲在办公室里建议她为他工作。从此她开始进入总统的权力圈子。父亲派一个名叫尼古拉·萨尔科齐(现任国务部长兼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的年轻人帮助她。克洛德和萨尔科齐很快便成了朋友,萨尔科齐能成为希拉克身边的得力助手,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克洛德。

  甚至在萨尔科齐背叛希拉克之后,克洛德依然视其为非常优秀的政治导师。直到今天,她仍如此评价可能成为她父亲最大竞争对手的萨尔科齐。

  克洛德说,她只想作为保卫共和联盟中的普通一员。而保卫共和联盟内部的一些人士抱怨克洛德对总统的影响日渐增大。希拉克的老朋友、法学专家皮埃尔·马佐说:她什么事情都要管,这让人很恼火。总统在哪个饭店下榻、乘什么交通工具、吃些什么饭菜、要见什么人、几点钟见......但是希拉克始终坚持让小女儿留在他身边,那些有异议的人只能保留他们的意见。

  她最爱的人就是父亲

  1992年,克洛德结识了年轻的政治评论员菲利普·阿贝尔。阿贝尔性格外向、平易近人,工作起来不知疲倦。他的偶像就是克洛德的父亲希拉克。他们很快便决定结婚,希拉克也赞成两人的结合。1992年10月3日那天,共有2000多人参加了他们盛大的婚礼。

  但婚后的幸福生活并没有延续多久。1993年1月,希拉克决定任命爱德华·巴拉迪尔为总理。随后,阿贝尔在一次电视访谈节目中猛烈抨击了这位希拉克的盟友。

  这种行为激怒了希拉克一家。克洛德斥责丈夫没有自知之明,并亲自致信巴拉迪尔表示歉意。1993年4月5日,阿贝尔被发现死在了自己的卧室里,身上没有外伤。法新社的消息称其为自杀身亡。克洛德在举行婚礼6个月后就成了寡妇,而希拉克也开始意识到巴拉迪尔将成为他竞选总统的劲敌。

  此后,克洛德全力帮助父亲竞选总统。最后,希拉克击败了背叛者,入主爱丽舍宫。败下阵来的萨尔科齐在一次受访时感慨地说,克洛德和她父亲之间的关系其实很简单,她最爱的就是父亲,而父亲最爱的也是她。

  工作和生活的磨炼使克洛德变得更加坚强。她现在需要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情,处理好与母亲的关系。毕竟一个女儿的生活中不应该只有她的父亲。

  来源: 新华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