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质命悬一线反遭谴责 教授称好奇心害了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消息,27日早晨,从局势混乱的伊拉克突然传来日本人再遭绑架的消息令日本国内的有关人士深感震惊。此次事件距今年4月在日本政府内部引发责任自负论的日本志愿活动家遭绑架事件已过了半年有余。在欧美人质接二连三遇害的情况下,香田证生(24岁)独自进入伊拉克最终遭绑架的举动也遭致众多严厉指责,人们纷纷批评他当地局势如此险恶,却过于缺乏防备。

  日本国际志愿者中心(JVC)的佐藤真纪对4月以来日渐恶化的伊拉克局势深表忧虑,她认为(伊拉克)已经陷入了无序状态,要和实施绑架的武装团伙进行交涉正变得越来越难。但对于香田的行为,她只是说:因为不清楚他进入伊拉克的目的和采取的安全措施,无法加以评论。

  记者胜谷诚彦对于香田可能所采取的经由以色列和约旦进入伊拉克的路线不无担忧地指出:这条路线很危险。仅从以色列过境这一点若被人知道,就肯定难逃一死。

  胜谷还对电视画面上放出的香田的模样提出了疑问,在当地为了避免过于显眼,剪短头发续起胡子是必要的自我保护手段。但从电视上看,他显然太缺乏防备了。这一点肯定会受到谴责。

  上月访问了约旦的静冈县立大学副教授宫田律(现代中东论)在推测香田进入伊拉克的路线时说:(他)可能也在以色列作了停留。多半是因为想去两个敌对国都看一看的好奇心才出此下策的吧。要从约旦进入伊拉克并不容易,他可能用了记者之类的身份。

  关于此事今后的发展,他认为:这次可能不是4月人质事件的地方武装团伙,而是国际性的伊斯兰激进派所为。他们憎恨外国军队介入,因而不会妥协,交涉也将十分困难。(来源:中新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