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为已故总理拉宾扫墓 为曾煽动反拉情绪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美联社27日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内阁成员昨天前往耶路撒冷赫泽尔山公墓参加以色列前总理拉宾遇刺9周年(希伯伦历)纪念仪式。在拉宾墓前,沙龙为其曾在拉宾遇刺数月前,煽动反拉宾情绪的做法道歉。

  沙龙说,“(反拉宾的)意见并非个人恩怨……围绕它们的事件影响了整个国家的情绪和命运。如果在激烈争论中,我说了什么不应该说的话,对此,我表示歉意。”就在拉宾遇
刺前数月,以色列极右势力反对拉宾政府以土地换和平的条约与巴勒斯坦和好,骂拉宾是“叛徒”、“卖国贼”,犹太教教士甚至散发杀死拉宾的传单。而属于极右势力的沙龙曾在一场集会上情绪激昂地发表演说,集会上到处是身穿纳粹军服的拉宾海报。

  报道说,虽然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于26日晚获得议会通过,但由于以国内围绕单边行动计划的争执仍在继续,沙龙明白,通往单边行动的道路上还将面临更加险恶的处境。该计划的反对者向沙龙发起了非常严厉的语言攻击,一些海报上指责沙龙“分裂国家”,还有一些刊登沙龙相片的海报,在沙龙额头上标注了“疯狂”二字。此外,数千名犹太定居者26日在以色列议会大楼门前游行,称沙龙为叛徒。警方当天逮捕了三名青年,他们在耶路撒冷的围墙上喷写“我们杀了拉宾,我们要杀沙龙”的标语。

  沙龙的官员认为,目前沙龙身处的政治环境,不亚于拉宾遇刺前的紧张局势。以色列司法部长拉皮德在27日晚些时候的议会举行的拉宾遇刺纪念仪式上说,“数天来公众对沙龙总理的人身威胁反映出人们的疯狂情绪。他们认为,沙龙在走拉宾的路,要求国家放弃土地,追求和平。”“我们看到了九年前发生的事情与现在暴风骤雨般的气氛非常相似。”

  沙龙27日在议会纪念仪式上呼吁人们遵守法律,“国家的未来靠我们每一个接受政府决定的人。”(天石/苗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