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金五星”酒店南京没得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郁华)旅游饭店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于7月1日起正式执行,在新的标准中,五星级将不再是酒店的最高星级,取而代之的是“白金五星”级。昨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局了解到,南京的酒店重评工作正在进行中,而南京的8家五星级酒店中没有一家参评“白金五星”级。

  据南京市旅游局管理处处长黄吉人介绍,在此次的酒店重评过程中,南京无一家五星
级酒店参评“白金五星”级。据了解,根据新的标准,酒店要获得“白金五星”级,必须先符合以下7个必备条件:已具备两年以上五星级酒店资格;地理位置处于城市中心商务区;建筑主题鲜明,外观造型独具一格,有助于所在地建立旅游目的地形象;整体氛围豪华气派;对行政楼层提供24小时管家式服务;饭店内主要区域有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各类设施设备配备齐全,品质一流;内部功能布局及装修装饰能与所在地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相结合等。

  与此同时,还必须具备6项参评“硬”条件中的至少5项,如普通客房面积不小于36平方米;有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级西餐厅和宴会厅,可提供正规的西式正餐和宴会;有高雅的独立封闭式酒吧;国际认知度极高,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的收入连续三年居于所在地五星级饭店前列等。

  黄吉人称:“白金五星级是一个特殊的酒店品牌,它要求的不仅仅是豪华,最重要的是要有特色。”业内人士称,如此高的准入“门槛”,南京的8家五星级酒店无一家能完全达到上述要求。北京的30家五星级酒店目前也尚无一家提出参评“白金五星”的申请,而上海的17家五星级酒店中,目前也没有一家符合“白金五星”的标准。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29日 第二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