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江苏人身险进入理赔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樊莉辉通讯员杨毅)昨天,家住鼓楼区的鲁女士顺利地从平安人寿南京分公司领取了2000多元保险赔偿金。保险界的专业人士指出,此次理赔没有出现传统意义上的理赔难题,这和鲁女士了解保险理赔流程、快速申请理赔分不开。

  根据江苏省保监局通报的数据显示,今年江苏省人寿保险业进入近年保险行业的第一个理赔高峰。据悉,今年上半年江苏人身险赔款和给付半年总量有42亿元之多,仅平安人寿
南京分公司一家,今年1至9月赔付额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30%。而记者通过走访多家保险公司后发现,像鲁女士这样在短期内获得赔偿的例子并不在少数。一方面是保险公司赔付数额的增加,另一方面是客户对理赔难的抱怨。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产生“保险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客户不了解理赔环节。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客户普遍认为理赔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首先一些保险公司的客户反映理赔的时间比较长,其次一些客户认为自己的损失不能得到全额的赔付,最后被拒绝赔偿也是一个产生保险理赔难的重要理由,客户意见尤其大。

  对此,保险界的专业人士指出,其实只要具备了必要的理赔常识,理赔并不是一个难题。而一些客户由于不太了解理赔流程,导致理赔延迟,甚至被拒赔。所以,了解保险理赔的途径很重要,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公司的保险条款中即有关于理赔流程的说明,客户可以通过阅读保险条款了解。为了更加明确告知客户,在保单后还附有平安客户服务手册,其中对保险理赔也有详尽的介绍;其次,客户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客户服务柜面或者热线电话详细咨询理赔的流程;最后,在申请理赔时,可以向保险理赔人员了解理赔的具体步骤以及办理进度等情况。通过以上途径掌握理赔流程后,客户办理理赔也可以化难为易了。

  法律界人士表示,理赔难度的存在客观上是因为客户不了解理赔流程所致,但也反映了保险公司需要进一步完善理赔流程的告知制度,让保险公司的客户进一步明确保险理赔流程,迅速而齐全地整理相关材料,快速申请理赔,从而切实保障客户的权益。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29日 第二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