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美密切关注巴局势称阿拉法特健康并非政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10月28日表示,希望患病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能够得到康复所需的医疗护理”。美国官员一直在就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官员保持接触。

  ·鲍彻:阿拉法特健康非政治问题

  两年多前,布什政府终止了同阿拉法特的政治对话。但是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外交官一直就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最近的健康危机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官员保持接触,其中包括商讨阿拉法特可能在国外接受治疗并返回拉马拉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简报会上指出,以色列官员已承诺为阿拉法特接受医疗护理提供便利,有关阿拉法特的治疗及旅行安排事宜目前正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以建设性的方式进行当中”。

  鲍彻称,对美国来说,这个问题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一个希望见到“病人获得康复所需的医疗护理”问题。

  ·美国密切注视巴勒斯坦局势

  鲍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就揣测75岁的阿拉法特逝世后的情况是不合时宜的。但是鲍彻淡化处理了有关阿拉法特逝世将会在巴勒斯坦人中间引发暴力骚动的观点。“密切关注那里的情况就会发现,巴勒斯坦人似乎正在研究他们自己的安排,以建立一个有责任感的执政领导层。我们一直密切注视那里的情况。巴勒斯坦人有自己的总理,有自己的政府。因此,我们目前正在关注巴勒斯坦人中间进行的有关讨论。目前阶段就应该这样。无论是在患病期间,还是别的什么情况下,这是他们必须致力研究的一些问题。”

  美国以阿拉法特同巴勒斯坦恐怖派别有联系为由在2002年停止了同他的对话。不过,美国继续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其他人保持接触。国务院的有关官员说,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伯恩斯参加了最近有关阿拉法特健康问题的讨论和磋商。

  鲍彻还表示,美国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更大范围计划没有任何改变。

  美国一直敦促阿拉法特将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控制权交给总理库赖。美国官员表示,考虑到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后的前景,这个问题现在正变得越来越紧迫。(梅新文)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