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塔利班称对绑架3名联合国在阿富汗工作人员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29日电(记者郭春菊)据菲律宾当地电视台29日报道,塔利班的一个武装派别已声称对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的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包括一名菲外交官,遭绑架事件负责,并表示人质已被转移至喀布尔以外的一个安全地点。

  报道援引“塔利班穆斯林军”发言人曼苏尔的话说,这起绑架事件是他们所为,人质已被转移至喀布尔城外。截至发稿时,菲外交部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菲外交部28日证实,被绑架的菲官员名为安赫利托·纳延。另两名女性人质分别来自英国和塞尔维亚和黑山的科索沃省。他们的工作是协助阿富汗政府举行首次总统选举。菲外交部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绑架行为。

  这是阿富汗近年来首次发生绑架外国人事件。事件发生后,阿富汗警方和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已经加强了警戒。

  菲政府目前正在与联合国协调有关人质的救援行动。菲总统阿罗约已表示要竭尽全力,争取人质安全获释。菲外交部还启动了危机处理小组,协调政府各部门和驻巴基斯坦使馆,为解救人质提供必要的支持。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