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曾发誓终身不娶 62岁觅得27岁金发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25 新闻晨报

  一生致力于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阿拉法特年轻时发誓终身不娶。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凡人,也非常想有一位妻子和孩子。但是我知道我将面临长期的斗争。我认为要求任何一位妇女与我共患难是不公平的。”但在阿拉法特快60岁的时候,一位比他年轻34岁的漂亮女性走入了他的生活。她就是阿拉法特夫人苏哈·塔维勒。

  阿拉法特与苏哈1988年在突尼斯巴解总部正式相识。当时他已是花甲之年,从法国
来突尼斯开会的苏哈一出现在他面前,他就被她的美貌和才华所打动,两人一见钟情。苏哈与阿拉法特是同乡。两人产生田园诗般的爱情是1989年在巴黎重逢之时。阿拉法特这一年访问法国,正好由苏哈负责礼宾和翻译工作,这使得两人经常有机会相互接近。金发披肩、聪明活泼的苏哈给阿拉法特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从此,两颗心深深地相爱了。此后,苏哈离开了巴黎,开始为阿拉法特总统做机要通讯工作,1988年开始在阿拉法特总统身边担任经济顾问。1991年金秋,当时已62岁的阿拉法特与27岁的苏哈结为伉俪。

  苏哈金发碧眼、身材高挑,说一口流利的法语,还喜欢穿法国时装。从小的耳濡目染,使得她在政治上很有见解,她敢说敢做的个性,常常让以巴双方和美方感到惶恐。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