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犯罪率大幅下降 成为美国最安全的大都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纽约目前是最安全的超级大都市之一。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刚刚公布的一份资料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纽约的9大种类刑事案件中,有8种的犯罪率大大降低。

  例如,针对个人的罪案减少了6.9%,这一降幅是美国全境类似刑事案件同期降幅的2倍。这类案件主要包括凶杀、强奸、抢劫和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专家指出,“在2002年,纽约共发生63830起类似的犯罪案件,但是在2003年里只发生了59440起。”

  在美国的十个超级都市中,纽约的犯罪率最低。在过去一年里,平均每10万名纽约人分摊的犯罪案件为2916起,而在犯罪率最高的达拉斯,每10万名居民要分摊9328件罪案。

  在纽约,只有一种犯罪的发案率有所增长,那就是蓄意谋杀。在过去一年里,这类案件由2002年的587起上升到了597起。但是,同美国的两大“凶杀之都”底特律和洛杉矶相比,纽约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在2003年,每10万名纽约居民摊上的凶杀案只有5.2起,而底特律和洛杉矶则分别为19.5起和10.6起。

  根据联邦调查局公布的数字,全美去年的犯罪率只下降了3个百分点,在过去10年里总体下降了25%。(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