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狱中玩多米诺骨牌度日 诧异自己依旧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印度快报》报道,伊拉克临时总理阿拉维称,萨达姆现在的心情“很失落和沮丧”,他请求政府宽大处理他。其它人说,萨达姆现在靠与前高官们一起玩多米诺骨牌度日。

  据说萨达姆对自己目前还活着感到很惊讶。他原以为在第一次出庭后不久就会被处决。但是如果说外界无从知道他的真实想法,那么他的最终命运也同样难以猜测。

  由于巴格达发生的暴力事件、费卢杰的武装分子、美国国内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争议,伊拉克不稳定局势的最初根源几乎被人遗忘了。当萨达姆在监狱里吃美军的速食食品时,伊拉克临时政府将他和前政权高官送上法庭的宏伟计划却因一系列技术故障而无限期地陷入停顿状态。

  一些与伊拉克法官共事的人们说,调查萨达姆案件的伊拉克法官对证据的严谨要求很不习惯。他们也不熟悉国际人权法,甚至不习惯每天八小时的工作日。伊拉克政坛的内部争斗也对此毫无益处。新的伊拉克领导层中显然有一些人根本不愿意看到审判的发生或者至少不愿意看到有律师参与的审判。阿拉维在上个月访问美国时就多次说他倾向于迅速审结萨达姆案。

  迅速审结萨达姆案将使不少前政权高级官员逃过追究、巩固阿拉维的统治基础并解决有关伊前政权“罪行”的棘手问题。尽管看起来美国政府目前为止已说服了阿拉维不要采取这一措施,但阿拉维仍卷入了正在进行的调查工作。(固山)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